【夢境分析】發夢甩牙?發夢返工? 拆解5大常見夢境及共通意思!

【夢境分析】

你睡覺時會做夢嗎?夢境被視為了解潛意識的工具,能夠反映出日常生活的狀態與內心想法。立即看看5種常見夢境及其夢境分析,看看究竟夢境內容有甚麼意義吧!

 

五種常見夢境及夢境分析

常見夢境一:被追趕

夢境分析:不少人都曾夢見自己被追趕,這暗示你的生活中堆滿各種待辦事項,例如工作死線的迫近、急需繳交的帳單,或是需要處理的人際關係,反映出平日已經積累不少壓力。

常見夢境二:墜落

夢境分析:夢見自己由高處快速墜落,然後驚醒!?這說明你正面對自認為無法處理的情況,或是擔心計劃失敗,覺得自己無法掌握情況而感到焦慮。

常見夢境三:現實工作場景

夢境分析:有些人會夢見日間工作時的情景,或是在做還未完成的工作。其實這反映出你對於工作非常上心,一但進度落後或遇上阻滯就會令壓力倍增。

常見夢境四:甩牙/掉牙

夢境分析:夢裏自己的牙齒出現嚴重蛀蝕,甚至脫落?這類夢境暗示着你擔心失去某些東西,或者正面對難以解決的困境。

常見夢境五:遲到

夢境分析:在夢中上班或上學遲到反映出你的精神已疲累不堪,或是對將要做的事情感到焦慮,才會夢見自己趕不上約定時間。

 

夢境分析:夢愈清晰睡眠質素愈差!

如果醒來還能清晰記住夢境內容,原來是指睡眠質素欠佳!

無論你夢見哪種情境,它們都指出同一個問題:你在晚上睡得不好。如果你有良好的睡眠,起床後不會保留關於夢境的記憶。

外國有研究發現,大腦在睡眠時無法將新資訊轉作長期記憶,只有從睡眠中清醒過來才能轉化。所以睡眠品質較差的人士較易記得自己做過甚麼夢。

 

中藥保健助擺脫多夢

想擺脫夜夜多夢,令自己睡得好? 不妨選用天然中藥保健品,幫助全晚深睡好眠。

維特健靈「寧心」為天然複方中藥,有效調養臟腑、鬆弛緊張,由根源改善失眠問題。服後令你全晚睡得更深層安穩,改善多夢,並且提升睡眠質素。

了解更多: https://bit.ly/3Hq7VAT

 

睡眠質素與精神情緒息息相關,壓力大及情緒緊張會令人夜間難以入眠。想睡得好就要放鬆心情!配合服用維特健靈「寬欣」,其配方改良自古時用以紓緩壓力的「甘麥大棗湯」,特別加入茯苓、合歡花、龍骨等安神中藥,有助安定心神、鬆弛緊張。在情緒受壓時服食,有助平伏情緒,重拾好心情。

日間情緒平靜,夜間無壓力纏繞,自然更快進入深睡狀態,有更安穩的睡眠,不再夜夜多夢。

了解更多: https://bit.ly/3n8WXYB

 

延伸閱讀:

睡眠充足可添壽:https://bit.ly/3RK1Xzz

工作壓力大宣洩唔到? 1個絕招輕鬆restart好心情:https://bit.ly/3OijI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