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着爸媽去旅行 不可不知的四件事

 

帶着爸媽去旅行 不可不知的四件事

作為子女都想一盡孝心,帶着父母來一趟「家庭旅行」。但當聽到這個情況,很多人都會說:「一定會鬧交!會好煩!會好攰!」。如果計劃旅程不夠貼心,爸爸媽媽可能會化身成「鵝」,由旅程開始就一路「哦」到返家。趁着9月27日是世界旅行日,為了留低美好的回憶給家人,就要先化解以下4大忟憎中伏位。


 

4大忟憎中伏位

  1. 作息時間不一

父母通常會在早上5至7時起床,但年輕一輩去旅行通常都不會太早起床。建議在計劃旅行前,預早給父母知道行程出發時間,好讓大家都有心理準備迎接旅程的開始;而事先亦可安排一些早上的額外活動讓父母自行參與,例如使用酒店的健身和按摩設施,到附近的餐廳享用早餐等。然後再於預定時間集合。

  1. 嫌三嫌四

曾經有朋友分享自己與父母旅行的經歷。每逢出外用餐,父母總會一瞼挑剔的樣子跳出來說:「香港好食啲,又平啲!」。其實,在出發前可以先和父母介紹當地的風俗文化,讓他們了解並放鬆心情,享受異國美食。

  1. 緊張催促

由於父母人生路不熟,很多時都會催促發問:「搭車幾耐到呀?下一站會去邊?幾時會去食嘢?」。由於言語不通及不熟悉當地環境,令他們更徬徨無助。此時,作為子女應用心解釋每個行程細節,務求令他們安心。

  1. 腰酸腳痛

選擇自由行的話,沒有旅遊車點對點接送,路就自然行得多;尤其長輩們都較為喜愛參觀文化風景活動,如藝術館、寺廟遺跡和山水景點等,這些都是以步行為主。所以,記得每一個行程都要安排小休時間,又或者做個體貼的子女,若父母有關節痛問題,及早送他們維特健靈「活關素」,可以止痛又改善關節問題。將活動力同步,先可以齊齊去得更遠嘛!

 


 

最後,旅途風景只是過程,「珍惜相處時間」和「製造共同回憶」才是最重要!作為子女於旅途中會變成父母唯一的依靠,「多溝通、多體諒」,趁自己跟爸媽還有心力的時候,多帶他們出國享受,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吧!

 

 

沒有留言

留言

你的電郵地址不會被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