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登山安全小貼士】下篇

喺上篇嘅時候,我哋分享咗一些行山安全小貼士。 嚟到下篇,我哋會分享另一個由行山衍生出嘅熱門活動–露營。究竟露營有咩要注意? 如果遇到危險又要點做呢?

 


安全小貼士

  1. 露營地點要適當地選擇,切勿在密林草叢間或是懸崖峭壁上。
  2. 留意火災危險警告訊號。不要讓火種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燃燒,離開營地前亦記緊要把所有火種熄滅方可離去。
  3. 紮營時要把營釘釘身完全插入地下,離開前注意所有營釘經已拔出。
  4. 在帳篷上繫上光鮮色彩的標記,以防夜間走動時絆倒。
  5. 烹調爐具和器皿可放置在平穩的平面上,防止翻倒灼傷。
  6. 不要在帳篷內烹煮
  7. 帶備足夠急救用品
  8. 山上氣溫比較不穩,帶埋「維特健靈感冒熱飲」就冇有怕啦。

如果行山露營時遇到危險又可以點做呢?

 


求助小貼士

  1. 可利用哨子、電筒及燈光等方法,發出摩氏密碼求救訊號;方法如下:發出三短、三長、三短的訊號。
  2. 可揮舞顏色鮮明的衣物,以吸引拯救人員或其他人士的注意。
  3. 如可使用手機求助,應先留意附近有沒有可讓救援人員定位的設施,如街燈或路牌等。盡量尋找電訊收發較佳的位置進行通話。

 

希望這些小貼士能幫到大家充分準備,令大家有一個安全又開心的登高活動啦。 最後,秋天溫差較大,容易患上感冒,記得隨身攜帶「維特健靈感冒熱飲」喇﹗

 

沒有留言

留言

你的電郵地址不會被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