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流感提早爆發? 流感、感冒要識分!

各位家長注意 ! 冬季流感或提早爆發!!!有港大專家預測本港即將爆發甲型H3流感,且嚴重程度及併發率高,自9月起公立醫院兒科病房已有個案出現,情況為近10年罕見 ! 為小朋友打好個底、增加免疫力係必不可少!!

(Freepik)

小朋友中了哪種病? 家長傻傻分不清! 

發燒、喉嚨痛、鼻水、鼻塞,當你的小朋友出現這些症狀時,你會覺得他是患上了流感、感冒,抑或似乎更嚴重的肺炎與呼吸融合細胞病毒(RSV)?

雖然它們起初的症狀相近,但當中的病徵跟治療方法都是不同的,及早了解小朋友的病情,不要讓病情被耽誤!

猜猜以下圖表中A、B、C、D是哪種病? 

(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)

(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)

當你的小朋友出現咳、發燒、鼻塞和鼻水的症狀時,都有機會患上了以上4種病。

  • 如果你發現小朋友出現喉嚨痛、打噴嚏和頭痛等症狀,就大機會是感冒。
  • 若發高燒超過兩天,而身體出現肌肉痠痛及極度疲倦,或有腹瀉或嘔吐的症狀,就是患上流感。對小孩來說,流感是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。
  • 若發高燒超過兩天,而有呼吸急促、有聲、喘氣的情況出現,就很可能是肺炎。
  • 若發高燒超過兩天,有呼吸急促,鼻水多、痰聲多等症狀,並有小支氣管炎和肺炎,就是呼吸融合細胞病毒。

以上的症狀有機會重疊,如果擔心,就要盡快去看醫生呀!

如果想吃出免疫力,「小兒靈芝蜜」幫到你 !

維特健靈「小兒靈芝蜜」含紫雲英蜂蜜及野生五色靈芝,味道甜甜哋易入口,每日一杯,助小朋友全面提升免疫力,仲能夠促進兒童腦部發展,記憶力UP !

產品詳情 : http://bit.ly/33djxSA

 

沒有留言

留言

你的電郵地址不會被發佈。